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7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异地复制项目进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17.18%;实现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26.28%,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略有下降。2017年一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是61.46%,同比下滑0.4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是17.05%,同比上升0.7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1.54个百分点至11.18%,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增加推广费用所致;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至0.35%,这主要是由于利息支出减少所致。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的原因包括:(1)营改增政策下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49.58%;(2)公司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取得收益增加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14倍;(3)九寨沟旅游区受旅游整治影响业绩出现下滑,导致一季度少数股东权益同比下滑至-122万元。

首个轻资产输出项目成功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17年一季度,公司积极筹备宁乡项目景区建设、开园以及《炭河千古情》的演出编排与排练工作,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预计2017年夏天正式开业。由于公司在该项目中的投入少,轻资产模式下毛利率、净利率高,有望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首个轻资产项目的落地有利于公司积累运营经验,为日后的轻资产扩张奠定基础,有助于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异地复制步伐不停歇,国内外项目发展前景可期。目前,公司在漓江、张家界和上海的演艺项目稳步推进。此外,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公告称,将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建设“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填补自身在西部旅游演艺市场的空白。凭借公司在旅游演艺市场中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品牌效益,各项目发展前景可期。同时,公司拟以20亿元建设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化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助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向“世界演艺第一”的目标迈进。

收购灵动时空100%股权,布局移动游戏领域。公司2017年3月7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六间房拟收购北京灵动时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灵动时空”)100%的股权。灵动时空是一家研运一体化的移动网络游戏企业,在国内中度游戏(特别是ARPG、MOARPG等)的研发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2017年,六间房将推出“欢朋”游戏直播平台,六间房与灵动时空将发挥各自在直播领域和游戏领域的优势,在产品设计、用户运营、市场推广等方向上形成协同效应。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0.81元和0.9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5倍和21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异地复制项目推进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