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跨行业拓展顺利,大数据运营业务增长迅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李小伟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实现营收12.78亿元,同比增长37.23%;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43.39%,符合预期。拟10派现0.5元(含税),10转6。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22.06%;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46.62%。

并购整合开始深度磨合。报告期,科瑞明和北科亿力分别实现净利润856万元和2327万元,两者均已过承诺期,其中,科瑞明业绩同比有所下滑,北科亿力业绩平稳;屹通信息和炎黄新星分别实现净利润6169万元和3463万元,均超业绩承诺完成;海芯华夏扣非净利润为969.49万元,略低于承诺净利润(1000万元);摩比万思净利润为-1,795.73万元,未实现承诺净利润(不低于500万)。Cotopaxi净利润为1,259,905英镑,未达到2016年度目标净利润(3,398,873英镑),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628万元,由于Cotopaxi未实现业绩承诺,扣减英国子公司COTOPAXI收购对价款产生的收入3627元,两者对净利润的影响相互抵消。

跨行业内生拓展顺利,大数据运营业务增长迅猛。报告期,母公司实现营收7.13亿元,净利润1.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和43%,传统电信大数据业务增长迅猛;公司政府类业务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83%,公司大数据业务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领域拓展顺利;大数据运营业务实现收入5809万元,同比增长102%,值得重视的是其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增加41.62个百分点。2016年已经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近18亿元,将投入14.4亿元用于多个行业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大数据龙头企业,跨行业内生拓展顺利,大数据运营业务增长迅猛,期待商业模式实现里程碑式突破。预计2017-2018年EPS为0.68元、0.84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大数据运营不达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