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2017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增长较快,动力电池前景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一季度业绩增长较快应为手机电池业务所贡献。公司17年一季度业务架构应与16年末变化不大,合理估计手机电池模组仍是公司主力业务。尽管全球市场不景气,但国内HOV仍然强势。其中华为荣耀一季度出货1052.2万部,在淡季逆市上扬。因此,我们认为国内中高端手机销售较好,支撑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

智能手机市场相对疲软,但HOV全年仍可维持较快增长。根据TrendForce的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产量仅为3.07亿部,相比去年同期大跌了23%。我们的判断是,目前智能手机疲软可能是受到下半年苹果新机的影响,预料新机将在屏幕、指纹识别、3D摄像头等多方面有革命性的改变,但全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仍然乐观。目前HOV均下调17年的增长目标,全年出货量相比去年会有10-15%的增长。

动力电池业务潜力大。16年公司动力电池模组业务收入占比仅为6.39%但目前爆发迹象明显。下游方面,公司与吉利、东风柳汽、北汽福田、东风汽车、陕西通家等核心客户均开展了业务合作,在多个新车型上与客户建立电池系统的联合同步开发机制,持续获得大量稳定的订单,未来增长前景可期。

定增加码动力电池。根据公司修改后的非公开增发方案,公司将投入24.1亿元扩充公司的动力锂电池产能,计划产能为6GWh,其中4GWh为电芯产能,另外2GWh应为PACK产能,主要针对下游新能源汽车进行开发设计。公司在高镍三元材料、纳米硅负极材料等动力电池相关技术有充分储备,加上公司已有的下游客户开发,预计项目建成将明显增厚公司利润。

投资逻辑:公司在传统手机数码类电池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依托国内手机市场换机需求提振,3C消费电子电池将保持较快增长,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支撑。另一方面,公司在动力电池的布局将打开后续增长空间,对于动力电池业务而言,公司与众多知名厂商达成合作关系,将分享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本次增发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则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08/10.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9/0.68元,对应PE31/18倍,维持欣旺达“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