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隆东方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海外产能全部达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销量增长及汇兑损失大幅减少。公司2016年纱线产量16.6万吨,同比增长6.19%;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和海外销售市场,2016年纱线销售17.15万吨,同比增长16.51%,销量超过产量。从销售区域来看,国内和国外市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59亿元和21.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5%和9.22%。净利润增速大幅快于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积极偿还美元借款,汇兑损失同比大幅减少。

毛利率有所下滑,净利率有所上升。公司2016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0.91个百分点至17.34%,其中国内市场毛利率同比下滑3.56个百分点至16.59%,国外市场毛利率同比提高1.75个百分点至18.75%。国内市场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纱线价格涨幅滞后于棉花等原材料价格,国外市场毛利率有所提高主要受益于越南产能释放。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5.3个百分点至7.87%,主要受益于汇兑损失大幅减少及管理费用下降等。受益于控费,公司2016年净利率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至11.06%。

海外产能全部投产,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于2013年在越南投资建设百隆越南声响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均已建成投产,产能约占公司总产能的40%。2016年,越南百隆已形成50万锭的生产能力,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超6倍。

我国棉纱线出口持续回暖。2017年一季度,我国棉纱线出口持续回暖。1-3月份,国内棉纱线出口额为3.69亿美元,同比增长3.28%;出口量为8.59万吨,同比增长12.22%;保持正增长。公司作为色纺纱龙头企业之一,有望获得更多海外订单,国外市场收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5元、0.51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和1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复苏缓慢、国内成本持续上升、海外产能释放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