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安科技: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把握电控化趋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增32.0%,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38.4%,基本每股收益0.27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

平安观点:

制动系统业绩增长较快,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于公司下游客户较高增长,公司气压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分别实现8.2、6.4亿收入,同比增31.9%/27.9%,2016年毛利率24%,同比2015年提升1.4个百分点,估计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有所升级导致。三费率同比略降,成本管控初见成效。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目标26亿元,计划实现利润总额2.1亿元。

布局汽车制动系统电动化、智能化。公司布局ABS、EMB(电子制动)、EPS(电子助力转向)、轮毂电机、无线充电领域,ABS出货量有望增加,牵手著名制动系统配件生产商瀚德,成立合资公司生产EMB。参股Protean切入轮毂电机,未来应用空间十分广阔,进一步满足国内及出口市场。公司参股无线充电领先供应商Evatran,有望进一步将无线充电技术引入国内,分享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机遇。

牵手飞驰镁物和苏打网络,进军车联网领域。公司2015年参股飞驰镁物和苏打网络,飞驰镁物主营汽车前装车联网服务系统的研发和运营,是车联网产业链核心,苏打网络借助车联网平台,打造新能源汽车共享。万安科技在单车底盘智能化的基础上外延切入车联网,战略布局长远,有望在客户上发挥协同效应,契合智能驾驶与车联网融合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立足现有智能刹车系统,积极推进产品智能化,电子制动产品收入增速显著,深度布局智能驾驶、底盘电控、车联网等领域,有望分享未来广阔市场空间。预计2017年、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5、0.43、0.5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