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智科技近日公布2017年1季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52.7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61.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0.32亿元,同期比增长77.56%。公司并给出1-6月的业绩指引,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750-8200万元,同比增长40-70%。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主要是是达茂旗(满都拉、飓能、宁风、高传)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EPC总承包的销售收入确认,其中2017年第一季度确认销售收入2.70亿元(未经审计)。

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战略构建日益清晰。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电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目前已形成能源电力和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在智慧能源业务板块,公司已经完成了电力自动化业务整个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业务包括电力产品业务、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三类业务。在智慧城市业务板块,公司以企业信息化服务起步,延伸到智能建筑,目前已具备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智慧社区等综合解决方案能力。

一二次融合见成效,智慧能源业务新增长点不断涌现。2016年公司年报公布,智慧能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92%。在电力产品方面,2016年公司一二次产品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15%;传统的电厂自动化业务持平,电网自动化业务略有下降;但预装式变电站和配网设备快速增长,分别实现1.12亿和0.93亿元,同比分别增97%和83%。随着预装式变电站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及配网改造、建设提速,我们预计未来这两块业务将持续高增长。在电力设计与工程方面,子公司乾华科技具有综合乙级设计、工程承包资质,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设计院,并在输变配电设计领域取得突破。2016年乾华承接了大唐、华能276MW风电设计业务,内蒙达茂旗198MW风电总包业务和江苏、江西、西藏等地的配网设计改造业务。在新能源投资运营方面,目前运营49.5MW风电和10MW光伏项目,并积极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提升公司的资产规模和营运效率。

智慧城市业务形成完整解决方案,外埠拓展持续推进。2016年,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实现营收6.09亿元,同比增长7.45%。公司保持了在华东的区域领先优势,先后中标高淳新区智慧交通和溧水城南新区智慧交通及秦淮分局智慧监控、上海城市CBD等多个智慧城市项目。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外埠市场,报告期内中标新疆智慧城市1.5亿订单,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随着公司业务走出华东,我们认为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内部融合与外埠扩张双管齐下,未来几年将驶入增长快车道。长期以来,公司自动化业务和信息化业务相对较为独立,2016年以来公司内部开始注重业务协同整合,先后通过国家电网“源网荷”项目和南京公交的充电桩业务,将公司两大业务形成紧密协同,成功构建能源互联网闭环并卡位大数据入口。同时,公司逐步将在华东地区的领先优势向全国扩张,能源电力业务已经拓展到新疆、内蒙、山西等地,智慧城市业务落地新疆、上海等地。基于公司的业务布局和推进力度,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5%、20%、2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0%、32%、30%,EPS为1.06/1.40/1.82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增长,我们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00元,相当于2017年38x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使得预装式变电站和配网业务收入/毛利率下滑;智慧城市外埠拓展缓慢;内部业务融合推进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