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016年年报及17年一季报点评:空港业务有望逐步好转,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姚畅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空港设备拖累全年业绩增长,未来有望逐步好转:分业务来看,公司三大板块空港设备、消防装备、消防报警设备16年营收增速分别为5.23%、23.52%、73.43%,其中占比超过51%的空港设备16年增速低于预期,致使全年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主要原因系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国机场建设低谷导致空港设备需求降低,然而十三五期间国家计划建设66个机场,因此未来随着机场建设的逐步推进,相关空港设备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公司空港设备业绩增速有望逐步加快。

17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基本持平,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下滑:17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基本持平,经营状况较为稳健。然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滑幅度达到499.4%,主要系订单增加导致的采购货款增加,说明公司待执行订单较为充足,业绩有望在2-4季度逐步释放。

业绩增长靠军品及消防设备拉动,无人机业务具备想象力。16年公司消防设备、消防报警器材业务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未来的看点主要在于以高举式消防车为代表的新产品投放,以及消防报警器材与消防设备的协同整合,我们认为公司目前消防设备的市占率仍然较低,未来有望获得提升。16年新纳入合并报表的无人机业务目前营业额较小,市场仍然集中在专业应用、定制化产品阶段,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行业应用的不断拓展,无人机行业有望极大的提升公司的估值空间。

公司主业看点多,股价具备相当安全边际。公司主业行业优势显著,协同性强,有望充分受益于目前国内空港建设以及军民融合政策,且公司16年大股东定增价格27.78元,而目前公司股价已大幅低于该价格,结合公司主业发展状况,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具备相当的安全边际。

看好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前景,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7-18年EPS 分别为0.65元、0.78元、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倍、26倍、22倍。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