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文化一季报点评:17年业绩有望充分受益于精品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2.2亿、9026.81万,分别同增25.21%、194.92%,一季度高增速主要源于精品剧确认收入及风云互动49.6%剩余股权并表。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1.84亿,同比增长50%-100%。

点评:星生园精品剧制作实力突出,受益于网台售价持续提升,17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报告期内公司预收款项减少1.18亿,主要系影视作品预收款结转。星生园出品精品剧《星空海》按电影级特效标准打造,三季网台售价高达1000万/集,其中第二季、第三季将分别于17年下半年及18年播出,分别对17、18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假设《星空海》每季拍摄30集,《星空海》第二季、第三季预计将分别贡献3亿营收。目前星生园储备IP约30个,处于创作阶段IP约10个,17年计划拍摄精品剧《星空海》第二季、《长相思》、《英雄联萌》。星生园坚持精品剧打造,每年出品2-3部精品剧,网台售价均可达同期高位,17年业绩有望充分受益于精品剧。

风云互动49.6%剩余股权并表,游戏业务稳健推进。风云互动主营精品页游、手游、H5游戏研发,拥有较好游戏技术沉淀(flash2D、unity3D等),开发游戏包括ARPG、休闲游戏、回合游戏及策略游戏等多种游戏类型,先后受第一波委托成功开发页游《莽荒纪》、页游《校花的贴身高手》、页/手游《雪鹰领主》等多款精品游戏。2016年风云互动超额完成业绩对赌,其强大研发实力叠加第一波IP全版权运营丰富经验,公司17年游戏业务有望保持稳健。

深入布局在线阅读平台,助力公司游戏及影视业务双腾飞。报告期内,公司预付款项增加3191.5万,增幅达116.06%,主要系预付作家小说版权金。公司先后两次增资创阅文化,深度绑定白金网文作家付强,同时与北京奇虎达成战略合作,有望获得其在线阅读资产及强大推广资源。公司在线阅读处于战略布局期,从源头掌握网文IP资源有望厚积薄发,助力公司游戏及影视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4.68亿/5.38亿,对应每股收益0.41元/0.54元/0.63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2017年30X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12.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