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1Q17业绩超预期,调味品扩产大有可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张宇光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Q17业绩大超预期。1Q17净利增74.5%,主要来自于营收增30.9%、毛利率增4.5pct,管理费用率下降2.0pct。测算美味鲜子公司收入增约32%,净利增47%。

受益于提价前经销商积极备货,调味品营收大幅增长。16年调味品营收增11%,保持稳定增长,1Q17美味鲜收入9.5亿,同比大增约32%,主因可能在于3月产品提价,经销商提前拿货意愿加强。受益于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持续,8-10元酱油占比逐渐提升,高端餐饮回暖;公司产品扩张(食用油、味极鲜等)、渠道拓展(加强餐饮与电商渠道),预计全年美味鲜营收35亿,同比增20%。

毛利率走高,管理费用率下降,净利增长快于营收。1Q17合并报表毛利率39.6%,同比大增4.5pct,主要由美味鲜贡献,增长原因可能在于,一是公司采取包括缩减帐期在内的多种措施降低原料成本上涨幅度;二是产能释放后产生规模效应;三是阳西基地技术进步、精细化管理,生产效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增2.7pct,可能与市场开拓、新品推广有关;管理费用率降1.7pct,应是会计科目调整,以及加强费用管控所致。往未来看,提价可覆盖成本上涨,规模效应+新产线产出率提升,毛利率仍将走高;各项费用管理合理有序投放,综合考虑17年美味鲜净利5.5亿,同比增31%。

投资扩产大有可为,前海影响接近尾声。公司公告拟投资16.25亿,新建65万吨产能(30万吨食用油、20万吨蚝油、10万吨醋与5万吨料酒),建设期5年,非酱油品类产能扩张,表明未来将进行品类多元化、区域扩张的发展道路,公司或将步入营收加速增长阶段,预计建成后可新增年收入48.5亿。前海影响已接近尾声,本次董事会暂未换届,猜测前海应未受到监管影响,后续可能加强控制地位,中炬高新民企机制落实,后续可以期待股权激励、并购外延等,利好长久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7-18年公司净利+30%、+18%,EPS分别为0.59、0.70元,最新PE分别为30、26倍。考虑公司调味品大幅增长,地产业务增厚17年业绩,估计17年公司美味鲜净利5.5亿,美味鲜归母净利5亿,同比增30%,给予30倍PE,约150亿市值;地产估值30亿,合理市值在180亿,较当前还有接近30%空间,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进度不达预期、原料价格大幅上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