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物产中大:立足浙江推进混改,布局金控打造全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物产中大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71亿元(YoY+13%),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YoY+55%)。2016年公司继续致力于布局“一体两翼”,发展大流通+大资管+大健康+大公用。

布局金控提升利润。2016年公司金融业务带来营业收入3.7亿元(YoY-9%),毛利率高达73%。2016年公司参与设立华商云信保,发起设立杭州物诺基金,同时参控股数十家金融和类金融牌照,预计未来毛利率较高的金融板块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1)设立保险开拓利润增长点。2016年9月公司公告称参与设立华商云信保,华商云信保注册资本20亿元,总股本20亿股,其中物产中大以每股1元的价格认购4亿股(持股占比20%),目前保险公司设立尚待保监会审核。公司通过布局投资互联网信用保险优化投资结构,并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2)金控牌照拓展带来业绩增长预期。除保险之外,物产中大参股数十家金融和类金融业务,包括期货业务(中大期货,持股占比95.1%,2016年末资管规模达4.8亿元)、融资租赁(物产融资租赁,持股占比100%,乘用车保有量近5000辆)、财务公司等。此外公司2016年发起设立总规模为8亿元的杭州物诺基金,并增资浙物暾澜基金,预计未来公司金控布局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利润提升,带来公司发展空间提升。

供应链业务稳健发展。2016年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71亿元(YoY+12%),实现进出口总额73亿美元(YoY+19%),公司致力于构建电商平台,2016年PVC聚氯乙烯电商平台销量达到60万吨,义乌通平台外贸出口服务量达到23.5亿美元,同时保税通平台跨境进口服务量达到1.4亿美元。公司依托互联网发展供应链集成服务模式,预计未来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利好之下,公司大流通业务将持续稳健发展。

设立大健康集团整合产业资源。2016年公司大健康产业实现控股2家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且公司出资5亿元(持股占比100%)完成组建物产中大健康集团对大健康资源进行整合。目前中大地产的养老机构已示范运行,健康小镇项目也已经启动,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将致力于发展医养结合,在增加控股医院数量的基础上发展成为全产业链医疗养老体系。

环保公用业务规模提升。水务方面,2016年公司供水和污水处理达到近100万吨/天,预计2017年该规模将达到200万吨左右。此外热电方面,公司已拥有5家热电厂,合计年设计发电量达到300兆瓦。预计未来公司大公用业务将在“一体两翼”格局带来的联动发展推动下实现规模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3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96元、1.2元、1.5元。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市场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物产中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