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能源: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油气全产业链持续打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据公司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5亿元,同比增长83.70%;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3.03%;扣非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60.47%;EPS为0.38元。2016年,公司在天然气分销业务基础上,完成海外油气项目并购,并开拓油品贸易新业务,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天然气售气量提升,油气田和油品贸易业务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业绩上升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1)天然气分销:天然气销气量8.17亿方,同比增长30.16%,而分销业务毛利率基本保持不变;(2)海外油气田:LongRun项目产量提升至3.5万桶油当量/日,2016年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并表给公司贡献净利润约3980万元;(3)油品贸易:进口原油、成品油贸易业务试水成功,贡献部分业绩。

稳固上游、拓展中游、延伸下游,油气全产业链持续打造:(1)稳固上游:未来公司将通过钻探新井扩大产能、减员增效以及借力衍生金融工具,进一步提升上游油气田的经营业绩;(2)拓展中游:稳步推进江阴和潮州年周转量400万吨的LNG接收站项目,按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竣工投产;(3)延伸下游:围绕LNG储配站和液化工厂开发一批分布式能源和燃气电厂项目。围绕公司上中下游的全面布局,公司的油气全产业链持续打造,依靠加拿大的低价天然气资源和稀缺的LNG接受站,公司打造的LNG产业链可实现与国内管道气相比较大的价格优势。公司不仅可以享受价差带来的高额利润,还有望凭借价格优势大幅增加天然气的销量。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打造基于加拿大低价油气资源的油气全产业链,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2元、0.67元和1.08元,对应PE为20.7倍、16.1倍和10.0倍,考虑到未来发展空间和公司经营模式的稀缺性,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国内天然气市场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