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十四期:严监管成为常态后,市场短期或仍震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宏观数据及新闻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累计同比增长9.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9%,GDP同比增长6.9%。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的火爆拉升了地产投资的意愿,叠加基建投资发力,提升了整体投资增速。投资需求的增长带动工业生产的扩张。

虽然汽车消费由于12月份的透支消费而意外下滑,但是这是短期的现象,我们认为未来汽车消费以及整个消费增速将回归之前的中枢水平。因此,短期内来看,经济形势较为不错,企稳复苏有望在二季度继续维持。

A股市场表现

本周沪指继续震荡下行,连续下挫3天后周四周五略有企稳,截至周五沪指下跌2.25%,深证成指下跌1.95%。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更甚,分别为2.86%和2.57%。除中证100指数微涨0.18%,各类指数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中证500下跌3.48%。从行业表现看,仅有家电、食品饮料和医药三个行业上涨。事实上,家电和食品饮料近一年的表现位列行业前茅的,分别有35.97%和33.42%的涨幅。而前期涨幅略大的国防军工、建材等跌幅居前。

行业价格表现

上周商品价格出现普遍的下跌,尤其是前期持续上涨的能源和金属产品。

能源方面,WTI原油、Brent原油和NYMEX天然气分别下跌5.47%、5.19%和4.41%,年初以来累计下跌幅度分别为6.42%、6.74%和17.31%。有色金属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钴、铅、镍分别下跌6.33%、5.05%和3.09%。

钢铁产业链从上游铁矿石到钢坯、螺纹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除此之外,水泥、橡胶等产品价格出现修复性上涨。以上海地区水泥价格为例,由337元/吨上涨22元至359元/吨,涨幅达到6.53%。化工品尤以丁腈橡胶、丁苯橡胶和顺丁橡胶的涨幅最为明显,分别上涨17.14%、9.60%和4.17%。

投资策略

短期维持震荡,管理层对题材炒作和违规操作的严格监管或影响市场短期情绪。中长期相对乐观,从各项经济数据和行业表现来看,国内外的经济复苏尚不能证伪,经济长期向好发展。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