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国内院线龙头,进击的文化巨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院线龙头,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纯资产联结型院线,截止2016 年,拥有影院346 家,银幕3115 块,是全国自有影院及银幕最多的院线。2016 年来自国内的票房收入为64 亿元,占国内票房市场的13.6%,占据市场第一。公司2017 年计划新建影院100-150 家,银幕数将突破4000 块。同时公司拥有IMAX 银幕202 套,11 套杜比系统,占国内高端放映系统一半以上。国内票房市场未来将达1000 亿元,根据国内票房分账比例,院线占大头(57%),万达院线作为国内院线当之无愧的龙头,直接收益最大。

2、非票收入占比达33%,增长空间巨大,根据北美三大院线的营收结构占比,非票收入占比超过35%,平均非票收入达77 亿元,而万达院线2016年的非票收入仅为38 亿元,差距较大。公司每年新建影院数超百家,食品饮料及广告收入将得到快速增长,衍生品市场在国内尚处于蓝海,尚未得到完全开发,公司收购时光网,提前布局衍生品市场,衍生品收入是未来公司非票收入的爆发点。

3、更名万达电影,期待资源整合,公司背靠万达集团,集团旗下拥有众多电影产业资源,包括上游制片环节的万达影视及传奇影业,发行环节的五洲发行,以及全球最大院线集团AMC(含Carmike、欧洲Odeon、北欧院线集团),以及主题乐园,整条电影产业丰富且强大。尽管公司2016年中止了收购万达影视、传奇影业和互爱互动,但是可以看出公司资源整合的预期较强。

4、《中美电影备忘录》已到期需重签,进口分账片引进数量有望增长,2016年进口分账片引进数量38 部,超过规定数量4 部,全年进口片90 部,票房共190 亿,占全国总票房42%。4 月14 日上映的《速8》上映4 天票房已超16 亿元,总票房超25 亿有望。进口分账片质量优、票房高,能够带动国内观影热情。分账片引进数量增加直接带动国内票房的上升,院线直接受益。

5、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 年、2018 年的EPS 为1.54 元、2.03 元,对于目前股价的PE 分别为33 倍、25 倍,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国内票房市场不及预期,进口片不及预期,院线(影院)扩张加速带来的市场饱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