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2016年年报点评: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内生外延共促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客流放缓索道分流,期间费用有所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下降12.2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51.66万元,同比下降45.38%,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具体来看,公司核心景区环保客运业务全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2%,营收同比增长2.01%(实行淡季票价所致)。由于联票制的取消,杨家界索道、宝峰湖及十里画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杨家界索道接待游客数下降36.78%, 营收下降43.37%;宝峰湖景区接待游客数虽有下降但营收与去年基本持平(票价提高所致)。

此外,由于新增大庸古城公司、茶叶公司及中工美公司,增加大庸古城项目前期建设贷款支付利息,公司期间费用增长,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07%/19.89%/97.33%。

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内生外延共促发展

公司在年报中明确指出,未来将以“一体两翼”作为发展战略,以旅游为主业,以产业整合和资本运作做为两翼,以张家界为基地,以湖南为大本营, 对优质旅游资源进行有效的控制。公司作为湖南省内唯一一家旅游类的上市公司,并且张家界市优质旅游资产丰富,集团旗下已经拥有西线诸多旅游资源,将张家界(000430)作为资产整合以及融资平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是集团的不二选择。

主业方面,在经历去年业绩的大幅下滑之后,今年主业有望企稳回升。公司目前定增打造大庸古城项目,定增已经顺利过会处于等待批文阶段。未来, 项目将充分受益于区位优势,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张家界(000430)得天独厚的优质旅游资源,并且公司还将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及交通改善,核心业务景气度将持续。暂不考虑大庸古城项目, 预计公司2017-19年实现EPS 将分别为0.29、0.32和0.37元/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天气影响;大庸古城推进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