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关注政策落地对市场的影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政策执行大年,持续关注政策出台对市场的影响:上周医药板块在国家公布医保谈判目录的利好影响下,涨幅达到全行业第3位。纵观A股医药市场,对政策出台反应敏锐,两票制政策和医保目录出台都带来相关板块超越市场表现。重庆卫计委首家将国家谈判品种不纳入药占比管控,其他地方政府有望借鉴这一行为,建议关注具有医保谈判品种的公司;上周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公立医院改革具体行动的时间节点,其中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将带来处方外流加速,建议关注零售药店、DTP药房相关标的,如三大药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国药一致,上海医药等。

一季报尾声,关注业绩超预期公司或符合预期的低估值白马股: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以下几类公司值得关注:一是业绩超预期,超预期因素有望持续贡献业绩的公司,如柳州医药;二是业绩符合预期的低估值白马股,如上海医药、鱼跃医疗等。

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态度坚决,工作任务入台账每月汇报进展: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2017年公立医院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2017年9月30日前,全部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此外,对医改试点城市的药占比、卫生材料费、按病种收费项目数等也有明确指标规定和时间节点。通知后附每月工作计划的台账,要求相关单位每月对照计划上报各项工作的进度,显示出国家今年在全国全面执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决心,各项改革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也将得到体现。

行业要闻荟萃: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福建医保定点非公立医疗机构统一实行“零差率”销售;福建宁德拉开二次议价序幕;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13省根据两票制整治流通领域;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0.6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57%;申万一级行业仅3个板块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3位。各子行业中中药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81%;医疗服务板块跌幅最大,下跌2.28%。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