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2016年报点评:光大晋升实际控制人,开启发展新纪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光大集团晋升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更名光大嘉宝,公司华丽转型升级:1)公司公告在新一届董事会中,光大集团将推选4名董事,考虑新的股权及公司治理结构,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原来的上海市嘉定区国资委变更为光大集团,同时公司名称变更为“光大嘉宝”。2)此前,光控系再度增持公司股权后持股比例已升至24.27%,稳居第一大股东,且根据后续增持计划,光控系股权比例最高可能达到29.77%,本次取得实际控制权,光控系话语权将显著提升,公司华丽转型升级。后续公司将继续秉承“轻重并举、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依托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自有资金参与地产基金项目+控股子公司光大安石的基金管理费及业绩分成,实现业绩稳步增长,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金融地产投资平台。

2016年业绩稳步增长,送转+分红回馈投资者,彰显未来发展信心:1)公司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64亿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7.69%,主要系结转商品房销售收入增加。期末,公司土地储备约5.7万平方米,开发项目建筑面积合计约为165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面积约84万平方米,未来传统地产开发业务有望保持稳健。2)公司16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现金分红2.1元(含税)并转增3股,与投资者分享经营成果,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3)公司16年末账面现金余额为41.5亿元(17年4月支出7.57亿元用于支付收购光大安石的二期交易款),同时拟发行中期票据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地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债等,整体资金实力强劲。

光大安石为房地产基金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行业蓝海机遇:1)光大安石是国内房地产基金龙头,全面打通“融投管退”建立领先竞争优势。2016年,光大安石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兑现业绩承诺,年末基金管理规模约为320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大幅增长,未来有望依托管理规模高成长+优异的地产基金投资收益实现业绩高增长。2)行业层面,随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房企杠杆融资受限,行业初步进入存量资产运营管理时代,房地产基金及资产管理面临广阔的蓝海空间。此外,REITs推出预期强化,近期,首单银行间公募REITs(兴业皖新阅嘉)推出,基金业协会、中国REITs联盟等机构亦表示将大力支持发展公募REITs,标准REITs有望破冰,公司作为唯一稀缺性标的,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光大集团晋升公司实际控制人,且公司更名光大嘉宝,华丽战略转型持续升级,未来将打造轻重并举的地产金融投资平台。公司16年业绩稳健,短期依托光大安石管理规模高成长性推动业绩增长,中长期随着REITs发展,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75、5.79亿元,坚定看好发展前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房地产资管业务拓展不力;2)房地产基金行业前景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嘉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