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盈利能力稳定,募投项目平稳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公司公布一季报,2017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6.86万元,同比增长3.0%。事件二,公司公告拟在越南投资并设立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美元,主要负责公司热带水果制品、坚果制品等产品的海外生产。事件三,公司公告拟对子公司盐津电子商务增资,并引入盐津电子商务核心骨干团队成员作为子公司股东。

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稳定。公司收入增长仍然在较快轨道,受一季度上市费用和研发费用增加的影响,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61.76万,同比增长62.67%,若扣除这部分影响,预计净利润实际增速仍在20%以上,预计净利润率仍在13-14%高位,盈利能力稳定。

募投项目平稳进行,增资盐津电子商务,引入核心成员成为股东激励电商业务快速发展。公司电商业务占公司发展迅速但目前收入占比约4%体量尚小。公司首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24,754.00万元,其中3107.00万元计划投入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此次公司以该募集资金对子公司盐津电子商务增资,并引入核心骨干成员作为股东,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由100%变为70%,核心成员合计持股30%。核心成员成为股东有望提升公司电商业务发展。

品类开发、渠道建设双轮驱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首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基地、渠道网络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能16350吨,解决当下产能瓶颈问题;电商平台和分仓建设、线下在7大销售片区新增办事处和直营门店后有助于企业“深耕湖南、布局全国”战略的实施,积极抢占全国市场份额的同时,在销售渠道上为公司寻找到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维持中性-A评级,公司新产能投产、电商渠道建设完成预计需要1-2年时间,我们估测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8.30亿、9.56亿、11.71亿,净利润分别为1.22、1.39亿、1.59亿,对应基本EPS为0.98元、1.12元、1.28元,给予公司50元目标价,对应2017年51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顺;经销商、电商拓展影响公司高毛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