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熙菱信息公司动态点评:业绩高速增长,新疆安防龙头起航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智能安防业务爆发。报告期内,公司的智能安防业务、信息安全业务、其他软件开发与服务业务分别占营业总收入的77.84%、5.16%和17.00%,较2015年分别增长9.44、-7.80和-8.22个百分点,其中智能安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8.40%且毛利率保持稳定,是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信息安全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客户市场在2015年迅速发展后,2016年需求有所减缓,同时部分在跟进项目未能如期完成合同签订,2017年公司该业务领域有望有所增长。公司的管理费用在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同比减少291.92万元,主要系部分员工离职,公司股东岳亚梅回购离职人员股权,冲回股份支付费用所致。此外,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83.47%,归母净利润147.3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77.08万元,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末公司未执行完毕项目余额较大,2017Q1与上年同期相比完工的项目较多。

产品实战能力突出,卡位新疆智能安防龙头。就新疆地区而言,自09年七五事件后高度重视安保,2016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党委书记换届,反恐持续得到高度重视,相关投资有望快速增长。熙菱信息卡位新疆智能安防龙头,2016年64.3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新疆地区。公司围绕公安实战应用需求,以视频卡口联网平台和视频图像信息库为基础,以图侦工作平台和视频结构化平台为依托,采用视频智能分析、海量视频检索、视频结构化描述等先进技术,形成了从采集、传输、分析到应用的全生态链公安视频图像应用系列产品线Merlineye。另外,Merlineye便携式勘察箱也全面满足了公安干警对于图像应用的各项需求,新开发的熙菱移动警务APP的高效比对功能也可满足民警在离线情况下快速核查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地点。公司凭借出色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和本地化运维服务,在新疆的公安行业项目获得了一定的好评,旗下Merlineye系列产品曾帮助疆内公安破获要案,实战应用能力突出。

智能安防业务全面推进,异地发展空间广阔。2016年,公司的智能安防业务实现大发展,营业收入达4.20亿元,同比增长68.40%;毛利率为21.01%,同比上升0.95个百分点。其中,疆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增长达59.83%,异地业务拓展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在新疆地区,完成了和田、喀什、哈密、昌吉、伊犁、乌鲁木齐等多个地区涉及平安城市、指挥中心、监狱等安防领域智能安防信息化建设,形成了如霍尔果斯首开区智能围网安全数字监控系统、克州监狱系统、昌吉平安城市、米东平安城市、和田图侦系统等典型项目案例;疆外市场,公司主要安防软件产品在杭州公安、遵义公安等典型客户得到部署实施。此外,公司立足于新疆地区,未来将建立遍布全国的市场销售体系,并借助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瞄准中西亚区域,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我们认为公司的视频卡口深度应用平台将大数据、GIS与安防完美结合,高度契合安防市场的智能化需求,该产品模式有望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异地发展前景广阔。

信息安全业务周期性下滑,未来增长可期。伴随着我国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复杂网络环境下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行业内部审计的重视程度日益递增,自2007年以来,我国信息安全行业维持了17%以上的增速,未来该行业发展空间将逐步放大。2016年公司的信息安全业务由于政府订单的周期性,收入有所下滑,但展望未来,公司已在信息安全与业务布局多年,其核心产品业务如安全审计基础平台、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日志安全审计平台等已在新疆内部公安、财政等几十家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投入使用,伴随客户需求的重启以及公司产品线的不断完善,该业务线有望稳步拓展,未来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新疆安防投资低于预期的可能;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熙菱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