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熙菱信息:业绩超预期,新疆反恐先锋势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3,968.52万,同比增长33.73%;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4,259.73万,同比增长49.88%。其中,智能安防业务实现营收42010.18万,同比增长68.40%,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器;信息安全业务实现营收2,785.87万,同比减少46.75%,由于需求减缓等因素业务有所停滞;其他业务实现营收9,172.48万,同比减少9.88%,系公司主动缩减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安防业务营收占比增至77.84%,主业更加突出聚焦;募集资金9235.00万深化研发,当年研发投入合计达1,942.94万元,同比增长12.43%,其中智能安防领域投入最大。同期,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12247.88万,同比增长183.47%,归母净利润147.34万,扭亏为盈。

新疆反恐精英,技术研发积淀深厚。公司以点带面深入新疆,于乌鲁木齐、和田、喀什、哈密、昌吉、伊犁等地完成涉及平安城市、指挥中心、监狱在内的智能安防典型项目,并新设阿克苏全资子公司,加速反恐前沿布局;借力上海、西安两大研发中心,以高端技术匹配前线需求,截止报告期末已拥有各类软件著作权94项,核心产品先进性和成熟度均居国内前列。公司扎根反恐第一线,疆外支持疆内,技术研发积淀深厚,已成区域安防排头兵。

随扩容技改之大势,有望先享产业红利。新疆地处反恐最前沿,安防需求强劲,现有设施落后,拥数百亿产业空白亟待填补;近年受政府力推,新疆安防建设已提速,以PPP模式领跑,单个项目规模显著增大,技术要求不断提升。公司聚焦新疆安防市场,报告期内单地区营收占比达64.30%,先发优势明显;享新疆、上海、西安三地资源优势,可铸强技术壁垒;拥有多个典型政府客户及项目,客户黏性极强,收入来源稳定。随新疆安防扩容技改之大势,公司可作为优势厂商进一步提高市占率,有望先享行业红利。

投资建议:公司为新疆反恐前线精英部队,近年不断夯实主业,以智能安防为核心驱动,业绩增长迅速。目前,新疆安防市场尚有数百亿空白亟待填补。政府力促扩容技改之时,公司先发优势明显,战略布局得天独厚,技术领先客户稳定,以点带面深入新疆或可先享行业红利。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6元、0.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1元。

风险提示:新疆安防市场不达预期;公司产学研用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熙菱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