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业绩超市场预期,销量预计全面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8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32.32%,每股收益0.047元/股,同比增长40%。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区间5.15亿元-6.26亿元,变动幅度40%-70%。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一季度高档料销量增长明显,推动公司业绩提升。

1)养殖盈利提升,公司前端料等中高档产品销量明显提升。下游养殖户补栏加速,预计公司饲料销量全面加速,一季度销量增长约20%,从华北地区来看,作为公司全国第三大销售区域,一季度高端料销量增长约20%,高于16年全年高端料同比增长的14.07%,且春节前后育肥猪存栏较低,二三季度高端料销量有望迅速增长。公司2016年88.14%的收入来自饲料板块,养殖持续高盈利下,规模化农场补栏力度加大,增加猪场服务人员,带动公司高端料(保育料、母猪料、保育料等)快速增长,同时前端料及中高档产品比例的提升带动公司2017年盈利高速增长。

2)原材料成本下降,人员调整,费用控制,盈利能力提升。在养殖规模化趋势下,公司积极调整发展战术,调整销售人员,进一步贯彻提效、降费策略,畜牧饲料及种业业务运营费用同比将下降,带动盈利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三项费用率18.48%,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0.28%,同比下降2.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45%,同比下降1.4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75%维持不变,整体来看公司控费效果显著,2017年公司有望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2、“农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成型。

公司已初步建成“数据-电商-金融”三个模块完整的智慧大北农生态圈,以“农信网”为互联网总入口,“智农通”APP为移动端总入口,构成了从PC到手机端的生态圈。将“数据-电商-金融”三大平台整合在一起,实现对农业全链条的平台服务。目前,公司以猪联网为核心的农业互联网运营平台进一步促进公司在互联网+农业新环境的战略转型,快速切入养猪服务,建立“平台+公司+猪场”的新发展模式,据公司官网,截止17年1月份,生猪交易量突破300亿,交易量突破1800万头。同时公司公告,联合水产设备公司共同收购“厦门天丞”并拟将其更名为“农信渔联”,是公司在“互联网+生猪”领域顺利推进背景下,战略布局“互联网+水产”,打造“渔联网”,致力于复制猪领域经验,提升水产行业的信息化水平、缩短行业供应链,加速周转流通,引进金融服务,提升整个行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与产出效率,2017年农信互联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3、饲料盈利增长加速期将至,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长时间养殖高盈利时期,养殖户将更重视饲料品质,有利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客户,增加公司产品销量。根据农业部最新公布的3月份生猪存栏数据:能繁母猪存栏同比持平,环比下降1.6%。生猪存栏同比上升1.0%,环比下降1.2%。我们判断能繁母猪存栏已至底部,下游养殖户补栏开始加速,公司饲料销量进入全面加速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0/14.3/18.4亿,增速同比分别为36.7%、18.6%、28.7%,对应EPS为0.29/0.35/0.45元.。随着养殖景气传导及公司管理改善,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我们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智慧大北农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