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股份:一季度环比显著改善,预期业绩增速将逐步上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19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公告,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10.35%,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15%,环比增长62%。

根据我们推测,主要由于公司大单大多采取季度或者月度调价,部分产品未能及时调整价格,导致一季度业绩未能完全反应行业景气度上涨。随着公司大订单调价逐步完成,我们预计今年公司业绩增速将是逐步上升的过程。

环保趋紧将成长期趋势,利好公司产品价格保持。根据我们与行业的深入交流,目前国内环保局势正在进一步趋紧。农药环保首当其冲,未来行业供给有望保持长期紧张,看好公司产品如吡虫啉等持续保持较高景气水平。

公司新项目陆续落地,进一步提高业绩弹性:公司南通新厂区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根据年报,年内年产450吨醚苯磺隆可转债项目建成投产,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目前年产300吨环氧菌唑原药,200吨茚虫威原药可转债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未来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长期业绩弹性。

麦草畏需求将成需求亮点,2000吨新产能利好业绩。根据孟山都最新季报,耐麦草畏大豆17年种植面积将达1800万英亩,新增麦草畏需求0.7-1.5万吨,相比15年需求增长50%-100%。公司麦草畏有效产能今年新增2000吨总量增至5000吨,新产能将利好公司业绩上行。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0.83,1.01,1.15元,对应PE18/15/13。

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全球复苏疲弱,麦草畏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