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彦科技:内生+外延,业绩引擎彰显活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博彦科技于3月23日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399.61万元,同比增长12.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717.98万元,同比下降35.23%。

战略转型顺利进行,传统业务持续向好,新兴业务增长可期。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IT资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由传统的外包服务业务向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399.61万元,同比增长12.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717.98万元,同比下降35.23%。在传统业务方面,公司依托原有的客户资源,深耕北美、日本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市场,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技术能力,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新兴业务方面,公司将重点布局金融IT、大数据和云服务领域,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技术革新,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加速公司在各个细分领域的纵向和横向发展,为把公司打造成全球IT资讯、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奠定基础。

“内生”方面,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培育增长新动能。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沉淀和资源优势,加大对金融IT、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业务的培育力度,优化业务结构,促使公司紧跟行业发展方向,增长动能强劲。2016年,公司与世界顶级大数据厂商Cloudera达成深度合作及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搭建大数据生态圈,双方合作囊括了系统集成、服务、咨询、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可满足客户大数据业务全方位需求。同时,公司组建了大数据平台-多彩数据、打造了国大数据自助平台-海云大数据平台、上线了“博彦智汇企业云服”解决方案管理平台等,在实践中均获得了客户的肯定。

“外延”方面,探索投资并购新模式,拓宽业务领域。报告期内,公司之子公司美国博彦投资收购了美国云咨询公司1Strategy70%的股权,同时发起设立了博彦嘉铭产业基金,在公司外延并购方面积蓄了资源,进一步拓宽了业务领域。

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公司战略转型进行顺利,新业务增长空间有望打开,盈利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18、1.53和1.83,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彦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