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投行+”战略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受益国改春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点评: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略有下滑,加速互金平台建设。2016年实现经纪业务收入13.24亿元,同比下降56.01%。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额市场份额为0.905%,同比下滑0.03%,平均佣金率为0.0387%。公司在进一步提高公司线下网点覆盖率的同时,线上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国元证券金数据”“国元e城”,丰富客户产品线,加强自身零售业务整体竞争力。

“投行+”战略持续推进,储备项目排进前十。2016年公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4.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18%。公司投行业务完成14个股权项目、15个债券项目和54家新三板项目,投行业务主承销金额314.69亿元,同比增长217.23%。公司积极打造省内、省外市场两个“引擎”,“投行+”战略已取得显著效果。从储备项目来看,公司投行项目储备数量也领先于同等规模券商,排进行业前十,有望贡献亮眼业绩。

股东与地缘优势逐步显现,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旗下企业资源丰富,国元证券是安徽省国资委旗下唯一上市券商,在安徽省级国资系统中净利润排名靠前,有望受益于安徽省国企改革。此外,安徽省内优质企多而上市公司比重不高,地域优势能为公司投行业务提供充足客户资源;“定增”+员工持股,彰显坚定信心。作为首家上市券商员工持股,公司顺利完成了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总额4.31亿元。同时,公司启动三年定增计划,拟定增42.14亿元加码主业,发行价14.17元/股,大股东认购锁定期5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定增+员工持股反映高管和员工对公司的坚定信心,随着下一步公司定增的获批,公司资本实力将显著提升,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因此,我们看好国元证券投行业务快速发展,以及受益国企改革、定增带来公司基本面显著改善,预计2017-2018年EPS为0.70元、0.79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不确定性、市场交易量以及两融余额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