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与电力设备行业研究周报:上海国际车展、太阳能展下周开幕,几大主题值得关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本周/下周重要事件: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环比均实现高增长,符合“放量”预期;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和一年一度的SNEC上海国际太阳能展将于4月19日同期开幕。

板块配置建议:燃料电池板块Q2将迎催化,推荐先发龙头;新能源车板块第二阶段“基本面跟进”行情延续,坚定持有上游优质资源、中游低估值材料电芯龙头;近期光伏价格趋势持续指向单晶硅片利润率放大,维持推荐相关龙头。

新能源汽车: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如期大幅增长,放量趋势明确,Q2有望加速;上海车展开幕关注三大主题。

中汽协、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产销如期同环比高增长,Q2放量趋势有望延续:根据中汽协数据,3月我国新能源车销售3.1万量,同比增36%,Q1累计5.6万辆,同比降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8万辆,同比增76%,环比增67%,Q1累计5万辆,同比增26%。限牌城市需求集中释放+经济性纯电车型放量是今年前三月产销持续放量的核心动力,随着商用车销售逐步恢复正常,预计产业链Q2大概率将延续开工率持续回升的放量趋势。

两年一度上海国际车展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幕,随着近两年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飞速发展,预计新能源车将是本届展会最大看点,我们建议关注三大主题:

1.传统车企巨头的电动化战略及重点车型产品:传统车企的发力进入将大大丰富可选车型品种,对激发潜在的新能源乘用车需求意义重大,可重点关注潜力爆款车型,如通用Bolt);

2.互联网车企的产品成熟度(及潜在供应链拉动):电动车生产的相对低门槛吸引了大量互联网资本介入,其中不排除诞生中国Tesla的可能,可重点关注不同企业产品所处的开发阶段(PPT阶段vs.原型车制造vs.量产车定型),相关车企如蔚来汽车、车和家、奇点汽车等;

3.国内燃料电池零部件及整车企业将首次大面积参展:随着新版补贴政策的定稿,国内燃料电池产业链从2017年起加速启动,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产品自主研发或国际化合作(国产化)进度,从中有望一窥今年国内燃料电池车产销放量的确定性。

维持推荐组合:杉杉股份、富瑞特装、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国轩高科。

新能源:SNEC上海国际太阳能展下周开幕,关注各环节技术进步及新市场布局。

随着SNEC展会临近,单多晶之争渐入高潮,近日中环公开宣布硅片报价下调2美分/片引发市场关注,关注单多晶阵营两大巨头在SNEC展会上的产品及战略表态。

最近几周,随着多晶硅片及硅料价格的持续下滑,单多晶硅片价差仍在扩大,我们预计随着领跑者项目安装逐渐接近尾声,这一趋势将逐步扭转,单多晶价差将逐步回归理性,下游产能切换趋势预计不会受到实质影响。

除单多晶技术路线之争外,展会上还可重点关注银浆、金刚线辅材/耗材的国产化进展、追踪系统等新型安装技术、以及光伏大厂向储能领域的延生。

维持推荐组合:隆基股份、中来股份、圣阳股份、南都电源、杉杉股份、阳光电源。

风险提示:产业链产品跌价幅度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