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首次覆盖报告:面板厂商发力布局,设备业者优先受益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面板业迎来建厂高峰,规模设备采购已开启随着电视面板向大尺寸转换以及新型显示OLED渗透率逐渐提高,国内外面板厂商相继调整自身产能,向相关领域布局,且出现面板制造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趋势。未来三年内,国内新建面板厂房约16座,计划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

在大规模建厂热潮下,我们认为设备供应商优先受益。我们统计,2016年国内整体面板设备采购量约为320亿元,预计2017-2019年,国内面板采购量将呈现40-50%的增长。精测电子作为国内面板检测设备龙头企业,下游客户需求增大的同时伴随自身业务领域拓宽,未来成长动力强劲可期。

长期专注面板检测设备,客户资源优质稳定精测电子深耕后段模组检测系统,与国内主要面板厂商合作密切,在客户生产线模组检测段市场占有率高。2015年公司完成对台湾宏濑光电的收购,迅速进入AOI市场,拓宽产品服务领域,实现Module段向Cell,Array段的延伸。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京东方,华星光电等积极建造高世代LCD产线,随着新建产线建成投产,我们预计精测电子将迎来出货高峰,全年营收增速可达50%。

新型显示OLED国产化布局,OLED检测产品放量可期OLED显示凭借其优良的产品特点,在智能手机等终端运用市场的渗透率迅速提升,市场供给紧张。为打破三星显示等对OLED的垄断供给,实现OLED显示国产化,京东方大举投资465亿元建立成都柔性OLED生产线,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投产。同时上海和辉等厂商加大OLED产线布局,预计未来三年内国内将新增七条OLED产线。精测电子OLED检测产品已成功送样相关产线进行验证,产品验证通过后,规模放量助力公司享受市场红利。我们认为,OLED检测系统的推出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也成为公司未来营收增长看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直接受益于下游平板显示行业未来三年大规模产线投资,设备需求旺盛。

国内面板检测龙头优势及产品结构优化有助公司维持现有利润水平。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7,2.10及3.02亿元,对应PE为44.5,31.2及2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客户验证风险,面板产线投资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