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股份:迭次外延布局数字营销,新业态新气象正启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轮收购打造面向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服务体系。公司原主营业务为基建及房地产开发,15年以来快步转型,先后启动两轮收购,一举纳入8家营销行业领先企业。其中15年9月完成对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微行的收购,构建起包括广告代理、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等服务在内的数字营销链条。17年3月对爱创天杰、智阅网络、数字一百的收购过会,未来将聚焦汽车行业建立数字营销+数据服务的生态平台。

外延后强化内部整合,协同效应有望逐步释放。公司旗下营销子公司分布于产业上下游,线上、线下渠道贯通,媒介、技术、客户各要素兼备。为加强业务协同,公司将在巩固子公司自身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的同时,引导其业务重心逐渐聚焦于数字营销行业中景气度高、市场空间大的汽车服务领域,并向汽车交易市场延伸。在此基础上,整合子公司在汽车营销产业链各个节点积累的数据资源,构建独立的数据平台,以数据引领深度融合。通过内部业务整合、加之上市公司品牌背书,释放协同效应。

管理层重组+股权激励,凝聚发展合力。为提高子公司整合效果,公司重组管理层,由核心子公司高管组成新的管理团队。此举有望充分激发高管的业务主动性,同时在经营层面实现子公司利益一致,自上而下奠定整合基础。

同时公司于17年4月推出首次股权激励方案,对象包括上市公司及首轮收购的5家子公司的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此次激励计划力度较大,将有效统一管理团队、核心人才的利益诉求,确保子公司在17年对赌到期后依然有业绩持续成长的内在动力。公司也通过管理层重组和股权激励的接连发力,释放出凝聚团队合力、以谋长期发展的明确信号

投资建议:股权激励推出划定业绩底线、管理层重组强化战略定力,公司中短期增长有较大保障;同时公司重点聚焦汽车行业、向交易端发展,多点布局、相互协同,未来有望享受产业成熟度、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增长红利,长期业绩弹性大。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45/6.78/7.95亿元,EPS0.63/0.78/0.91元,对应当前股价PE25/20/17倍。公司历时三年的转型已成功,目前新业态新气象新激励兼备,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下,公司未来有望在保持内生增长的同时,依托业态优势,协同发展出新的业务环节,带来业务增量。考虑到内生增长及子公司协同效应带来的成长性,给予17年30倍PE,目标价18.85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不达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