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有望逆市高速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8.1%;每股收益0.36元,符合我们预期。汽车行业回暖推动公司收入稳步增长,产品结构改善带来毛利率显著提升。重卡、工程机械回暖,公司作为柴油机油冷器等领域龙头企业,有望大幅受益。乘用车产品及用户拓展得力,有望逆市高速增长。公司在汽车热交换行业具有领先的技术、工艺及客户优势,通过合作锁定先进技术及优质客户,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9元和0.75元,给予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毛利率显著提升。2016年实现营收31.2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8.1%。毛利率为28.9%,同比提升了2.1个百分点。乘用车相关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推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

受益于重卡及工程机械行业复苏,乘用车业务有望逆市高增长。重卡行业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续高增长,工程机械迎来复苏,公司在柴油机油冷器等领域处于市场领导地位,有望大幅受益。乘用车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持续推出汽油机EGR、水空中冷器等新产品,客户开拓卓有成效,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等。乘用车产品及客户拓展得力,有望逆市高增长。

募资发展高潜力新项目,长期增长有保障。公司拟募资7.2亿发展乘用车EGR、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等项目,目前已获得证监会批文。乘用车EGR、新能源电池热管理、柴油机DPF均具有较高的业务潜力,公司前瞻布局有望获得长期快速发展。此外公司通过合资或收购等手段,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如佛吉亚、科施博格、Puritech等展开合作,在排气控制、EGR、DPF等重点领域布局完善,长期增长有保障。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原材料价格波动;2)尾气处理、新能源等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银轮股份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9元和0.75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