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初灵信息: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构建大数据全产业服务能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收购标的均完成利润承诺。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4.51亿元,同比增长22.98%;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90.40%;EPS为0.60,同比增长57.89%;销售毛利率为69.52%,提升17.96个百分点,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为新增视达科等并表,其中视达科、博瑞得、博科思分别完成扣非净利润4981.32万元、4329.34万元、1272.12万元,均完成同期利润承诺。

整合产业资源,构建数据接入、挖掘、应用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数据接入方面,公司进一步丰富大数据接入产品线,先后中标中国移动2016年度小型化接入PTN设备和中国电信政企网关集采,加强大数据接入管道上的布局;数据挖掘应用方面,公司超大容量DPI设备、升级版大数据平台研发进展顺利,微加等技术已经为工行、建行、中国电信等完成定制化开发;此外,公司通过收购视达科,战略性将数据应用部署到视频行业。

积极拓展海外OTT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内OTT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视达科在柬埔寨已成功搭建了OTT+IPTV平台,并与泰国WinIPTV签订了《IPTV+OTT系统开发和技术服务合同》。此外,公司还启动了新西兰、黎巴嫩、赞比亚等多个海外国家级OTT项目,推动OTT+IPTV技术更快向东南亚市场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营收分别为5.83亿元、7.57亿元和9.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18亿元和2.75亿元,EPS分别为0.76元、0.95元和1.2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27倍、22倍和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数据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广电EOC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初灵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