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2016年报点评:收购业务整合初期,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均胜电子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原有业务(不考虑KSS和PCC业务并表)实现营收9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并表后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收185.5亿元,同比增长12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3.5%,扣非后同比增长19.5%,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长8.2%。

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0%到80%。

投资要点:

报告期内完成KSS和PCC业绩并表报告期内实现对KSS与PCC业务并表,两者实际业绩完成率分别为86%和88%。2016年度因并购交易产生的额外成本费用合计3.1亿元,包括聘请财务,法务中介服务费用,以及由于控股股东变动所触发的KSS长期贷款再融资所发生的融资成本费用等。此外由于KSS在墨西哥地区有6家主要的生产制造基地大量依靠比索结算,报告期内墨西哥比索与美元的汇率贬值对KSS造成了较大的汇兑损益费用。

整合初期协同效应有所体现由于并购完成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端的客户整合,改进销售控制管理体系,伴随管理上的协同效应,整体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小幅下降0.3个百分点。预计公司将继续对供应链进行优化和整合,推进全球采购,进一步降低原材料成本,同时在低成本地区(如中国、墨西哥、马其顿等)投资建厂及扩充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

对KSS积极增资扩产,订单及客户开拓情况向好2016年收购KSS完成后即开始大规模的整合,向KSS进行增资,扩大产能,获得了近50亿美元的新增订单,其中超过4成来自亚洲地区,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交付。新客户开拓效果明显,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进入日系客户(铃木、日产雷诺)供应体系,在国内除原有上汽、长安外,继续拓展广汽、北汽等自主品牌。在主动安全领域KSS新获得订单超过1.2亿美元, 除原有的全球客户外,在国内新开拓了吉利、爱驰亿维、蔚来、长丰等本土品牌,并配合上海大众和长安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与北汽等自主品牌的合作正在推进中。预计2017年在智能驾驶和车联网领域,将能看到前沿技术的商业化,新的客户和具体项目的落地。

加紧TS技术引入国内,订单及客户开拓情况向好依托子公司PREH对TS开始大范围的整合,将其并入PREH成为其全资子公司PCC,已获得大众集团的MIB3项目,现处于前期开发阶段。PREH在2016年累计新增订单超过20亿美元,在欧洲PCC对宝马和奔驰的拓展在进行中,已经取得了宝马摩托车的订单,在国内与中国大众、吉利、宝沃等国内品牌的合作也在顺利推进中。新的车车通信/车路通信(V2X)技术产品已经完成,小批量供应给大众商用车测试使用。

BMS业务稳步增长除现有的奇瑞、吉利、上海大众、中车等客户外,新获得了吉利新一代混动平台的平台级订单,包含6 款车型,预计从17年下半年开始交付,与国内其它一线自主品牌如长城、长安、北汽还有一些商用车品牌的合作正在推进中。全球范围内,公司继续作为宝马BMS 的全球独家供应商,为奔驰开发的48V 微混系统也广泛投入使用,并新获得了保时捷电动车项目的订单。

2017年营收力争突破40亿美元公司2016年报中公告显示2017年营收力争突破40亿美元,此外2017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0%到80%。基于原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以及KSS和PCC的业绩并表,由于公司在完成非公开发行后逐步偿还了银行并购贷款,预计2017年财务费用将较2016年同期大幅降低。此外拟剥离Preh IMA的全部股权,IMA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结果为8,912.83 万欧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暂不考虑IMA剥离的影响,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5/1.49/1.89元,对应的PE分别为28/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国内业务扩张进度低于预期;原主营业务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