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点评报告:一季报增速远超预期,品牌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季度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均远超预期。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0亿元,同增83.52%,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增54.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增53.36%,实现EPS 0.38元,同增58.33%。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及系列产品销量的增长带动利润的增长,公司对各项成本费用的控制,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高。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均远超市场预期,显示出公司良好的成长性。

品牌建设效果显著,终端销售快速增长。

自新董事长到任以后,公司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渠道也更加多元化,线下通过建立片仔癀体验馆来进行品牌推广,线上与银之杰合作对高端客户进行精准营销,16年更是频繁亮相央视,市场认知度不断提高。今年开始公司品牌建设的效果逐渐显现,一季度片仔癀体验馆,VIP 客户及银之杰三个渠道销量同时实现快速增长是公司业绩大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提价因素对上半年业绩成长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公司16年6月底的提价公告,公司的终端零售价由460元调整至500元,出厂价同时也做出相应幅度的上调,因此提价因素也是一季度业绩同比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也将继续对二季度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合作模式导致费用率下降,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渠道建设方面,公司与片仔癀体验馆及银之杰均采取授权合作,底价供货的方式,产品推广及日常经营主要是由合作方来完成,因此成本费用的增速将小于销售规模的增速,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为8.6%,同比下降约3.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9%,同比下降约2.3个百分点,体现了在销售规模扩大的过程中公司对费用良好的控制能力,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品牌建设不断加强,通过合作营销能力有所提升,且公司已经进入新一轮的提价周期,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1.26亿元,40亿元及51.1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5.39%,27.96%及27.8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5亿元,8.83亿元及11.0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72%,27.03%及25.35%;对应EPS 分别为1.15元,1.46元及1.84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46倍、36倍及2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提价不及预期。

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销售遇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