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力达:传统主业疲态渐显,进军风投焕发新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力达发布2016 年年报。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 亿元(+7.0%),毛利率下降至16.2%(-0.9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66 亿元(+53.4%),EPS 为0.18 元。公司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 元(含税)。

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叠加财务费用下降致净利润大幅上涨。受IT 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 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下滑0.9%至16.2%。但受非经常性损益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减少549.7 万元的影响,公司最终实现归母净利润0.66 亿元,同比增长53.4%。

建立西南供应链基地,提升公司竞争力。为了应对IT 制造逐步向西部转移的风险,公司2016 年投资1.99 亿元在重庆建立起西南供应链基地,使得公司在西南地区的业务得到进一步完善,并与华东、华南地区形成协同效应。2016 年公司在西南地区实现收入2.17 亿元,同比增长4.6%,未来随着西南供应链基地业务的逐步完善,我们预计西南地区将成为公司收入的新增长点,提升公司竞争力。

进军投资领域,应对传统主业下滑风险。为了应对IT 领域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完善业务布局。根据公司公告信息披露,2016 年公司投资9595 万元参与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越投资合伙企业,主要投资物流供应链行业;以自有资金3000 万元参与设立苏州钟鼎四号创业投资中心,聚焦“供应链+”领域的投资和发展。

考虑到公司董事长曾就职于昆山人行和昆山信托,在金融领域具备丰富经验,我们预计将对公司转型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提升公司在传统主业下滑时的抗风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0元和0.21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1.50元。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下滑,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力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