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业绩保持快速增长,重申慢病管理平台和三代胰岛素是更高更强驱动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刘鑫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11日晚公告2016年年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我们预期:实现营业收入20.40亿元,同比增长22.2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0亿元、6.2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02%、34.93%,每股收益0.46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5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每10股送红股2股。其中,第4季度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增长30.44%;Q4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35.22%,第4季度表观净利增速快于前3季度。

公司2016年增长回顾:去年公司二代胰岛素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16.38%,市场份额20%以上;寡头竞争,销售价格平稳,规模效应致其毛利率继续同比提升2.23个百分点到87.79%。去年初爆发的山东疫苗事件,冲击了国内冷链运输流通商,特别是去年1、2季度基层医疗终端的冷链配送能力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二代胰岛素在基层医院的增长,到Q3逐步恢复。正常年份,按照公司的发展战略,我们估计公司胰岛素销售收入增长不低于20%。

重申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2017~2019年增势展望:正如我们20160830《通化东宝深度研究--打造糖尿病“产品+服务”综合服务商,将以更高更强驱动力迈向千亿市值》所述,由于存在极高的产业化壁垒和专业销售壁垒,全球和我国胰岛素产业都保持着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我国是全球糖尿病大国,当前和未来10年都处于糖尿病高发期,我国糖尿病患者的保有量和增量都十分庞大,胰岛素是中后期糖尿病的必须治疗药物,且持续到终身用药,我们重申:在我国分级诊疗、医药分开、医生多点执业等新医改、重建新医疗制度的进程中,糖尿病慢病管理将是胰岛素公司领先竞争对手的杀手锏,我们高度看好通化东宝的糖尿病管理平台战略、稳扎稳打的发展战略、糖尿病全产品线战略(二、三代胰岛素、口服降糖药、血糖仪、试纸、胰岛素注射笔和针头等)。我们判断公司2017年慢病管理平台有望建立盈利模式、从而推升估值水平,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将在三代胰岛素的驱动下、增速显著加快。今年2月23日公布的新医保目录把二代胰岛素从乙类调到甲类,并增加了三代胰岛素的临床使用限制,我们认为有利于扩大二代胰岛素的使用比例及范围、扩大其实际需求。

重申盈利预测和长线看好:维持预测未来3年公司二代胰岛素收入有望保持22%左右的复合增速,按照基因工程生物药的产业规律,预测公司未来3 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5%左右。维持预计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5%/33%/38%,EPS 0.61/0.81/1.12元,长线角度,维持增持评级。

催化剂:公司三代胰岛素申报生产批件;慢病管理平台建立盈利模式。

风险提示:行业突发因素导致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