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垃圾焚烧进入投产高峰,治理订单落地奠定成长基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4.07亿元,同比增长11.98%;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19.26%;扣非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加481.40%。EPS为0.34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大,由于公司出售华夏幸福股权导致的投资收益1.26亿元。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2.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6万元,同比增长35.23%;EPS为0.09元。

宇星科技业绩抢眼,上风高科业绩下滑:子公司宇星科技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目标,表现优异。2016年,子公司上风高科实现净利润616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160万元下降3544万元,主要系上风高科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长所致。公司管理费用率率7.88%,同比增长1.76个百分点.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13亿元,同比减少203%,主要系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的流入较同期减少,子公司宇星应交税费增加所致。

背靠美的,打造环保综合平台:公司背靠美的集团,管理优良。2015年开启转型环保之旅。3月份,作价17亿收购宇星科技转型环保;10月份,收购并增资控股垃圾焚烧企业绿色东方70%股权;2016年8月现金收购亮科环保55%股权和顺德区五家城镇污水厂100%股权;9月增资广东顺控环投15%股权;12月完善公司环境监测产业链条,认购天健创新20%股权。经过两年布局,形成以监测为龙头的水、气、固废治理、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环保综合平台。

子公司宇星科技积极向环境治理领域布局:子公司宇星科技在环境监测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业务领域积极向环境治理延伸,2016年连续中标吴忠市水质改善工程(1.64亿元)、中山火炬开发区内河涌综合整治一期生态修复项目(8650万元),佛山市顺德区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13.5亿),茂名污水处理项目(6.1亿),并签署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20亿)框架协议。公司监测业务对获取治理类订单的促进作用明显。

垃圾焚烧项目进入加大投入期,期待未来业绩释放:2016年,公司垃圾焚烧项目处于建设期,暂无确认收入。公司4个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的建设在有序的推进中,其中廉江、阜南已建成投产,仙桃、寿县预计2017年12月份之前将陆续试运行。据公司公告,公司拟定增募集不少于8.2亿元,募投资金中,公司拟用4.1亿元建设寿县和阜南等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两个项目落成后,将新增垃圾焚烧规模预计1100吨/日,投产后每年预计增加8,100万元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约4,100万元。借助定增和绿色东方行业经验,公司固废处理业务有望逐步并进入业绩释放期。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通过良好的布局和产业整合,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望迎来高速增长。公司员工持股、股权激励深度绑定公司高层与中层利益,激发员工积极性,其中员工持股成本13.8元/股、股权激励成本12.5元/股。

投资建议: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如今背靠美的集团,打造环保综合平台,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元,1.08元和1.25元,对应PE为27.2x,15.8x和13.7x,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