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远海特:航运经营改善,多政策推动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3亿元,同比增长17.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6万元,同比增长1,103.91%;基本每股收益为0.005元。

经营分析

航运经营改善,业绩爆发增长:公司同时发布3月主要生产数据公告,公司完成运量109.9万吨,同比增长22.5%,1-3月累计同比增长6.1%;分船型看,2016年贡献收入82.6%的多用途船、重吊船、半潜船和汽车船,1-3月累计大幅增长,分别为40.6%/50.7%/116.8%/87.5%,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运价恢复。同时,前3月航行率的提升和燃油单耗的降低,以及股权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均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效益,使得业绩大幅改善。

散运回暖,新政策提供新需求:随着全球需求平稳回暖,供需边际改善,BDI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反弹,在近期突破三年最高值1,300点后略有回调。公司多用途船、杂货船、重吊船等都可以在单程装载干散货,直接受益BDI指数上涨。另外,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上升至国家层面,主要目的是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世界级经济湾区。公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海上贸易执行者,势必迎来新的需求增长点。

“一带一路”政策加速,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通道:“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引领作用突出,并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和响应。2017年“一带一路”的战略将更进一步。公司受益“一带一路”,是后续海上运输重要标的,签署哈萨克斯坦大型油气项目总包合同,预计投入18艘半潜船及甲板船完成60多航次运载任务,项目2018年至2020年。伴随“一带一路”推进,公司将签订多项类似运输合同,预计将推动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中远海特经过重组,专注打造特种船货运公司。BDI反弹,公司将受益散运市场回暖;“一带一路”叠加粤港澳大湾区新规划,公司是后续海上运输重要标的,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09元、0.20元、0.33元,对应PE分别为89倍、40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BDI指数大幅波动,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