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打造“一站式”金融云服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伟,胡又文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15 亿元,同比增长1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 亿元,同比增长55.93%。公司预告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3,418.44 万元 – 3,924.88 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5% –55%。

员工持股购买完成,彰显发展信心。2017 年2 月15 日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员工持股计划共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054.81 万股占股本总比约为2.95%,成交均价30.90 元/股,成交总金额3.26 亿元,锁定期为12 个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包括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员工,将充分提升员工积极性,同时也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定增过会,打造“一站式”金融云服务前景广阔。公司定增投入金融云建设已公告顺利过会,其核心内容包括建设三个金融细分行业的SaaS 应用平台(银行业、保险业和新兴金融业),该项目将为银行、保险和新兴金融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弹性的“一站式”金融SaaS 应用服务。同时,客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将SaaS 应用部署在其自建的私有云、润和金融专属云或第三方公有云上。目前公司专业的金融云服务技术研发团队具备了较强的金融云服务研发、云迁移、云测试、云运维、云运营的能力。综合客户资源、人才技术、资源储备、管理层执行能力等维度分析,公司具备扎实的转型基础我们看好其在金融云领域的发展前景。

加盟国际开源联盟Linaro,驶入全球芯片产业快车道。2016 年9 月公司已正式加入国际开源联盟Linaro,成为旗下基于ARM SoC 的低成本、小尺寸的开源硬件平台—96Boards 的一员,该组织旨在通过标准化开发、资源整合助力成员企业有效地缩减人力投入,缩短研发周期。目前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终端厂商均已加入,包括:ARM、Linux、微软、IBM海思、高通、MTK、展讯、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中兴、三星、魅族、中科创达等。公司未来有望利用加入Linaro 的契机,在96Boards 基础上自行研发,孵化润和自主的解决方案,为广阔的智能硬件市场和物联网市场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开展战略性合作。

投资建议:公司顺应金融云化的时代潮流,定增将加速金融云战略的落地此外进军互联网金融前景也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8 年EPS 为1.03 元、1.34 元,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40 元。

风险提示: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