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洋集团:路演纪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香港为远洋集团(3377.HK/港币3.83, 买入)举行了2016年业绩公布后的非交易路演。部分要点如下:

计入未入账销售额,支撑收入增长

远洋集团2016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2.1%至346亿人民币,其中房地产开发收入同比增长13.7%至308亿人民币。管理层提到,截至2016年底,已锁定的合同销售额达到547亿人民币,其中约60%将在2017年确认。再加上入账一些2017年获得的合同销售额,以及投资物业和其他业务分部的盈利,管理层预计公司2017年总收入将增长到400-450亿人民币。

毛利率持续上升

管理层表示,已锁定合同销售额的毛利率大概在23%,高于2016年报告的22.1%。17年头三个月的合同销售额毛利率超过25%,将支撑未来利润率上升。

2016年净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已确认项目的毛利率差距较大。一方面,确认高毛利项目的积极效应被低毛利项目抵消,拉低了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另一方面,高毛利项目需缴纳更多的土地增值税,税收大幅增加拉低了公司的核心净利润。管理层表示,2016年土地增值税的大头来自远洋La vie 项目(毛利率约60%),缴纳了大约11.3亿人民币土地增值税。另外,2017年情况有所好转,公司核心净利率预计将保持平稳。

投资物业表现稳定

2016年总租赁收入达到25亿人民币,可归属租赁收入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目前,远洋集团一共拥有五座A 级写字楼,五个自有品牌零售项目,以及两座商业综合楼,2016年入驻率均在90%以上。写字楼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6.4%,综合楼项目为6.9%,零售项目为5.9%。

未来,公司计划在2017-2020年期间每年推出一处投资物业,在2021年推出两个,作为公司的增长储备项目。管理层指引中表示,2017年可归属租赁收入约20亿人民币,在六个储备投资物业全部推出后(即2021年)达到约40亿人民币。下表显示了具体的上市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