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不良企稳,去险生利并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工商银行2016年 营业收入为6758.91亿元,较去年下降3.12%,净利润为2791.06亿元,较去年上升0.50%,总资产规模为24.14万亿,较上年增长8.68%。其中利息净收入下降7.09%,净手续费收入增长1.10%,贷款增长9.56%,存款增长9.48%。公司2016年平均资产收益率为1.20%,下降0.09%,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15.24%,下降1.86%, 净利差为2.02%,下降28个BP,净息差为2.16%,下降31个BP, 成本收入比为25.91%,增长0.42%,不良贷款率为1.62%,上升12个BP,拨备覆盖率为136.6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87%。

工商银行2016年净利息收入占比69.81%,手续费收入21.45%,其他收入占比3.53%。在生息资产中,贷款平均收益为4.52%,下降106个BP,同业业务资金平均收益为2.22%,下降30个BP,证券资产平均收益为3.71%,下降31个BP。在公司的生息负债中,客户存款平均成本为1.53%,下降38个BP,同业资金平均成本为1.71%,下降10个BP,应付债券平均成本为3.35%,下降35个BP。2016年利率中枢下行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端资金成本均有下降。资产端的平均收益下降幅度高于负债端成本的上升水平,导致息差收窄,盈利增速下滑。

工商银行2016年关注类贷款比率为4.47%,上升11个BP,不良及关注类贷款之和占比6.09%,上升23个BP。逾期90日以上贷款占比1.49%,上升12个BP,逾期90日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为108.61%。公司2016年不良生成率逐季下降,风险信贷资产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在经济依然处于底部的环境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借助多网点在存贷款增速上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信贷风险暴露较为充分,不良增速回落,有望在未来利息上升期间充分消化不良资产并提高盈利水平。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不良贷款增长率提升,资产质量继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