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平稳度过艰难时期,转型进程顺利,业绩有望进入恢复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杰瑞股份3月30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8.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0.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6.65%;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较上年同期减13.33%。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6年末的总股本9.5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共计派发2873.56万元(含税)。

海外业务拓展顺利,油田技术服务支撑业绩,毛利率有所下降

2016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触底26美元/桶之后,在35到50美元/桶之间震荡整理,全球油公司连续两年缩减勘探开发资本性投资支出,油服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5.55个百分点至26.54%。与此同时公司深耕国际市场,加速国际化,2016年国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4.26%,占比上升15.79%至45.11%,有效补充了国内业务收入的萎缩。

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开拓,公司油田技术服务业务作业量和收入均有所增加,但海外开拓的成效尚未体现在油田工程设备业务收入中。2016年,公司油田服务及设备业务和油田工程及设备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3.51亿元和4.83亿元,同比增减分别为5.86%和-20.30%;钻完井设备、油田工程设备分别销售270台和97台,同比增减分别为9.76%和-32.64%;油田技术服务作业量为1178井次,同比增加63.38%。

EPC项目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2016年全年公司累计获取订单26.6亿元,年末存量订单16.08亿元(订单数额不含税,不包括框架协议),订单金额为近五年最低值。2017年各大油田公司资本支出计划增加,公司的订单量有望逐步恢复,走出最坏的时刻。此外,公司及子公司于2016年9月7日与加纳国家天然气有限公司(GNGC)分别签订了《阿布阿兹-特马输气管道项目执行协议》与《天然气处理厂改扩建执行协议》,项目预估金额分别为6亿美元和6000万美元。目前该执行协议有效期届满,双方正在就延长执行协议有效期进行沟通。若公司顺利签下正式合同,未来几年油田工程及设备业务收入将显著增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09亿元、58.56亿元、72.4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6亿元、6.10亿元、8.72亿元,EPS分别为0.37元、0.64元、0.91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7倍、33倍、2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大幅波动风险、海外EPC项目进程不及预期风险、油服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