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2016年报点评:医疗板块超预期,2017年预计将回归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口腔CT机的销售再次超预期。公司口腔CT设备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20%,毛利率达到56.94%,盈利能力趋于稳定。口腔CT机的收入占比由2015年9%提高至2016年的18%。我们估算销量为600多台,市占率30%左右,公司一直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做到了进口替代的供应商。

色选机盈利能力回升。2016年公司色选机6.8亿元略有下滑,主要是与公司渠道销售策略有关,但毛利率50.48%已经稳定了,而2015年下半年色选机因核心零部件进口采购及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低于50%。

色选机市场格局稳定。尽管主要竞争对手泰禾光电和中科光电都已上市或并入上市公司,但我们认为色选机本身的技术壁垒形成了十分稳定的市场格局,美亚光电、泰禾光电、中科光电三家公司的市占率估计超过50%,美亚光电稳居市场龙头第一位置。

2017年公司业绩将回归高增长。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色选机将重回增长态势,增速估计可以做到20%左右,而口腔CT机的销售收入做到2.5-3亿元,整体业绩在25%-30%。

2018年新的医疗影像设备将上市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在研发的医疗影像设备有耳鼻喉CT机、骨科CT机。耳鼻喉CT机估计比较快的拿到注册许可,而全新骨科CT产品也于2016年底送往国家指定机构进行检测。

投资建议:

按公司2017年净利润3.9亿元测算,目前公司市值对应市盈率估值33倍,公司经历2015-2016年的转型与产品创新研发的加快,2017年开始重新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强烈推荐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