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兖州煤业:迎接又一年的快速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2016年同比大幅增长9倍以后,在煤价上涨和销量强势增长的带动下,2017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兖州煤业盈利有望翻三倍。近期,澳大利亚供应中断引起国际焦煤价格大涨,公司将从中受益。此外,H股估值非常低。

重申对H股的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随着内蒙古和澳大利亚的五处新煤矿贡献产量,兖州煤业2017年目标自产煤销量同比增长29%至7,860万吨。由于香港上市的大部分煤炭企业未来预计呈低个位数增长,因此从销量来看兖州煤业将成为2017年的绝对领军者。另外,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煤价同比大涨18%。

据澳大利亚《金融时报》报道,四条服务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焦煤矿的主要铁路,在经历了热带飓风黛比的袭击后,将停运一到五周时间。

由于全球超过50%的海运焦煤产自昆士兰,因此在遭遇飓风袭击首日,国际硬焦煤价格上涨23美元/吨,涨幅15%。焦煤业务规模较大的公司将从短期价格上涨中受益。据我们估算,兖州煤业2017年煤炭产量的21%是各种类型的焦煤。

公司H股价格目前仅对应5.1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虽然部分投资者或许并不喜欢公司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对盈利所做的一些创造性会计操作,但该股估值非常低,足以承受因此引起的重大调整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暴跌。

为交换产能而收购煤矿的成本非常高昂。

估值.

完成公布业绩后的调整之后,我们将H股目标价从7.64港币上调至7.71港币。目标估值依然是0.8倍2017年预期市净率。

我们将A股目标估值从2017年预期市净率的1.2倍上调至1.4倍,处于2016年6月以来交易区间的低端,在此基础上目标价从9.11人民币上调至10.75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