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宋城+唐大明宫,公司拟7亿打造西安千古情布局“一带一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出资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西安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在陕西省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侧打造“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公司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甲方”)签订了《“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期限为40年,首次合作期满且经双方就合作条件协商一致后予以续约。项目建成运营期内,公司确保项目公司每年无偿向“甲方”提供两万张西安千古情景区门票,以“甲方”自行使用为主,未用完部分委托公司销售,销售收入归“甲方”所有。

项目概况: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是唐朝的国家象征,大明宫初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毁于唐末。唐大明宫占地3.2平方公里,是北京明清故宫的4.5倍大。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太华南路,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位于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侧,占地面积约为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型演出《西安千古情》,约3000至4000座的特大型剧院、文化演艺表演广场、主题市井街、特色氛围街、室内科技馆、游客互动体验馆、商业及景区配套设施等。

对公司的影响及意义:1.线下演艺扩张加速,填补在西部地区的空白。继三亚、丽江、九寨等一线旅游城市成功复制后,公司加快了扩张速度,上海、桂林、张家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新项目逐步落地,“西安千古情”填补了公司线下演艺在西部地区的空白。

2.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重要枢纽,大明宫遗址是1961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际古遗址理事会确定的具有世界意义的重大遗址保护工程,是丝绸之路整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深挖西安的历史文化宝藏,市场潜力巨大。作为历史文化旅游胜地,西安一直以来都是一线旅游目的地,2016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200亿元。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西安城市建设、大遗址保护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强大的市场潜力为“西安千古情”提供了成功的保障。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按定增方案发行上限19,000万股计算,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摊薄)为0.75、0.99、1.30,PE(2018E)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客量低于预期;竞争加剧;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