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促业绩大幅增长,雄安新区再添助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3亿元,同比增长40.40%;实现营业利润88.18亿元,同比增长27.74%;实现利润总额89.76亿元,同比增长2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2%。EPS达到2.22元,同比增长22.65%。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60元(含税)。

1)公司紧跟三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巩固了环北京及京津冀区域布局优势,同时加快了长江经济带、珠三角、成渝等区域的布局速度。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上述区域范围内广泛布局并已签订产业新城PPP协议30多个。公司还中标成为南浔区产业新城、邯郸丛台产业新城、武陟综合产业园等十余个PPP项目社会投资人。截至2016年底,公司正在建设的产业新城项目有固安、大厂等10多个;处于建设起步阶段的园区有来安区域、溧水区域等13个;处于规划定位阶段的园区有涿鹿区域、邯郸区域等6个。公司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436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122.4亿元。

2)公司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证券获批,为公司产业新城开发业务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3)公司围绕全国主要核心城市打造具有华夏幸福特色产业主体的产业小镇。截至2016年底,公司签署了包括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在内的多份产业小镇合作备忘录。

4月1日,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和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公司作为京津冀一体化产业新城的龙头,早在2014年、2015年,就与保定市、雄县签订委托协议,获得位于白洋淀和雄县的委托开发区域,可谓抢占先机。目前,白洋淀科技城、保定清苑区、莲池区、雄县委托区委托面积分别达到300、109.7、3.5、181.2平方公里,合计594.4平方公里;白洋淀科技城与雄县委托区域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

2016年,公司销售额共计1,20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43%,位列中国指数研究官方发布的“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第八位。产业新城业务销售额共计901.24亿元(含园区结算收入额177.59亿元,产业园区配套住宅签约销售额723.65亿元),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281.84亿元,其他业务(物业、酒店)销售额20.17亿元。公司签约销售面积共计952.5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23.56%,其中产业新城签约销售面积711.8万平方米,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面积240.76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底,公司期末储备开发用地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115.71万平方米。公司储备用地充足,为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提供强劲的内在动力。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购房政策相继收紧,购房压力陡然上升,使得环大城市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升温。2016年,环上海周边的嘉善和无锡地区、环南京周边的镇江和来安地区房地产销售逐渐开始发力。其中,嘉善和无锡地区房地产预售面积分别达到52.73万平米、6.45万平米,镇江和来安地区房地产预售面积分别达到4.25万平米、3.96万平米。近日,浙江省政府同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这将对公司在环上海周边布局,以及住房销售产生积极影响。在2017年新一轮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势下,会对公司旗下的产业新城配套房地产项目形成持续的红利。公司预计2017年的销售额为1450亿元,园区住宅配套、城市地产施工面积合计约4,068.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合计约550.3万平方米。2017年,公司拟新增融资额300亿元,将给公司旗下项目顺利推进带来保障。

2017年,公司将继续向全国输出产业新城模式,产业发展服务于房地产销售收入将维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02.12、871.97、1088.93亿元,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7.57、137.17、153.25亿元;每股收益为2.96、3.33、3.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9.2x、8.2x、7.3x。维持目标价3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