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一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玻璃业务同比增长65%,教育业务同比增长85%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7-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日晚,秀强股份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亿元至0.7亿元,同比增长65%至。

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1)玻璃深加工业务作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报告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5%,保障公司第一季度整体经营业绩稳中有增。(2)全资子公司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85%。(3)2016年末收购的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纳入本报告期并

主业保持稳定增长,家电玻璃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为家电玻璃领域内领先企业,2017年一季度,公司玻璃主业延续16年回暖增长态势,营业利润取得了稳定的增长,保障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稳中有增。

教育业务发展良好,利润快速增长:全资子公司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85%,教育业务自2015年底正式落地,发展迅速,全年大概率完成业绩承诺,教育业务业绩未来有望长期增长。

教育版图拓展迅速,整合充分未来可期:公司转型幼教决心坚定,路径清晰,执行力强。成立教育管理公司作为教育业务的运营主体,自15年底起先后进行:①2.1亿现金并购全人教育100%股权,并以其为主体进行中高端园拓展,16、17年承诺净利润0.18亿、0.28亿。②1.79亿现金收购徐幼集团51%股权,作为幼教师资、管理等的标准化输出平台,为公司优质幼教品牌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7-19 年承诺净利润0.18亿、0.24亿、0.3亿。③拟3.8亿并购培基教育100%股权,为公司在一线城市开拓高端连锁园做好准备,未来或将与公司旗下其他幼教资源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在一线城市及高端园领域的影响力,16-18 年承诺净利润0.3亿、0.33亿、0.36亿。此外,公司旗下产业基金或将持续孵化培育教育项目,为公司幼教长期发展注入活力。

公司作为最早切入直营幼教连锁园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具有一定先发优势,主要体现在公司对旗下幼教公司的激励、管理和整合。目前公司幼教业务版图已具初步规模,外延拓展及内部整合工作有序推进,未来或将坚定推进“玻璃+教育”双主业发展模式,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0.30 元,0.42 元,对应PE40x,29x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6.75 元。

风险提示:教育业务扩张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秀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