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业绩稳健成长,造就“美的”世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598亿元,同比上涨15%,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上涨16%。公司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10元,现金分红65亿元,分红占归母净利润比例44%。

冰箱洗衣机、小家电表现亮眼,多元化格局进一步稳定。2016年公司空调依然为营收规模最大板块,实现营收668亿,占总营收比重41.8%,同比增长4%;冰箱150亿元,占比9.4%,同比增长31%;洗衣机161亿元,占比10%,同比增长34%;小家电(含厨电)443亿元,占比27%,同比增长22%。公司各板块业务均实现增长,冰洗、小家电板块表现亮眼,增速均超20%,贡献整体营收规模增速的同时,改善产品结构,降低公司对空调板块依赖程度,公司全品类家电品牌格局更加鲜明。

电商渠道增长迅速,“T+3”提升渠道效率。2016年,公司电商整体销售超过230亿元,天猫和京东体系双双实现百亿规模,电商业务继续保持全网第一,线上销售占公司内销占比突破20%。T+3客户订单制新型产销模式全面推进,有效加强了库存周期的管控及库存面积的占用,现金周期由4天降至1天,存货周转天数下降到41天,营运及周转效率明显升级。

全球布局产业,造就“美的”世界。美的东芝战略合作已于2016年6月底完成股权交割,并获得40年东芝品牌全球授权及超过5000项专利技术,通过与东芝的优势互补与协同,将在品牌、技术、渠道及生产制造等方面有力提升美的的全球影响力与综合竞争实力。2017年1月,公司完成库卡股权交割,持有库卡94.6%股本比例。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同时布局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外延,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空调四季度出货情况良好,全年收入规模超过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2.69元、3.15元、3.63元,参考万得白色家电行业一致预期均值(刨除转型股票和小家电)给予公司2017年15倍估值,上调目标价至40.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汇率波动,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