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业务拓展符合预期,重点产品助推业绩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回天新材2016年年报称,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6.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703.9万元,同比增长15.73%;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15.73%。

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18.88-4995.25万元,同比增幅为15%-30%。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30-300万元。

公司点评

胶粘剂业务拓展,光伏背膜爆发式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为传统的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等胶粘剂产品、太阳能电池背膜及汽车维修保养品等。公司各类胶粘剂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6.49%,其中汽车工业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4.43个百分点,电子电器类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太阳能背膜作为公司2011年研发的新产品,在光伏市场具有较好的反响,其中2014-2016年销量分别为284.42万、646.33万和1188.68万平米,占主营业务收入从8.08%提升至18.81%。

胶粘剂行业小而散,行业龙头提升空间可观

胶粘剂由于下游应用广泛、种类繁多,使得生产企业难以覆盖全部产品,多数以一类或几类产品为主,因此整个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国际巨头的体量优势明显,以汉高、道康宁为首的胶粘剂巨头销售收入数十倍于国内龙头,但随着近年来国内龙头技术提升及价格优势体现,企业核心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有助于抢占市场增量和进口产品存量。2016年,我国胶粘剂和密封胶销售额约为900亿元,按照行业增速5%-8%进行计算,2017年增量市场为45-72亿元,而公司2016年胶粘剂销售额仅为不足8亿元,占市场份额0.88%,因此,我们看好胶粘剂行业国内龙头企业的发展。

客户拓展升级提升行业地位,公司未来增量值得期待

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已经成为宇通客车用胶第一供应商,并成功中标中通、金龙客车等整车厂及汽车空调、车门等零部件订单,对东风日产三大生产基地全面批量供货,成功替代进口胶,并中标神龙、北汽、比亚迪等优质客户订单;轨交领域取得中车集团批量订单,覆盖中车集团四大主机厂;新能源领域客户结构优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57%,风电叶片胶与广东明阳合作,并持续供货;软包装领域销售收入增速为26.30%,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日化等行业巨头包装结构中,并成功进入海外市场,目前在东南亚国家销售量突破100吨/月;高端建筑领域中标中国第一高楼606项目高端幕墙胶、幕墙玻璃深加工行业前三等项目订单;工业设备及工程用胶领域独家中标港珠澳大桥项目。

员工持股计划凸显公司信心

公司此前发布定增方案,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2.54亿元,公司董事、高管认购47.6%,其他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对象认购52.4%,锁定期为3年。此次定增已获证监会批准。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4亿、14.56亿元和16.48亿元,增速分别为15.22%、11.68%和13.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0亿、1.44亿和1.69亿元,增速分别为24.10%、19.85%和17.14%;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30、0.36和0.42元,对应PE为37.9、31.7和27.0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政策出现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