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BOGE业绩持续向好,PI产业化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6.4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降5.3%。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

轨交业务带动业绩增长,经营性利润显著提升。报告期内,由于客车配件收入增长及海外出口收入增长,公司轨交业务同比增长24.3%至25.1亿元,带动公司收入稳步增长。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35.9%,业绩面临短期低点,主要原因是受欧元贬值影响汇兑损失较大。去除非经常损益及汇兑损益影响,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约1.9亿元,较15年同期可比口径的业绩增长23.8%,同比改善较大。同时,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约1亿元拖累业绩释放,而主要的管理费用增长来源在于技术开发费和职工薪酬福利的增加。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将继续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得到改善。

BOGE业务转好,铁路投资保持高位助力公司业务发展。15年BOGE实现盈利559万欧元,2016年BOGE公司实现盈利628万欧元,同比增长12.3%,业绩持续向好,公司对BOGE盈利改善的效应逐步显现。我们认为通过海外公司减亏、中国区扩产和提高协同效应等手段,BOGE未来利润率有望逐渐回升,业绩向上空间广阔。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五年内新增1.1万公里,CAGR超过20%。公司作为国内轨交减振装备的绝对龙头,有望受益铁路基建投资的稳定增长,且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开展,出口有望成为公司轨交减振业务的重要增量。维修方面,16年起动车组开始进入4-5级检修,伴随我国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与运营年限变长,后维修市场将逐步打开,时代新材也将率先受益于维修市场的潜力释放。

PI项目推进有条不紊,期待新材料业务放量。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进口PI膜生产线工艺包设计,具备了生产7微米至125微米不同厚度产品的能力,目前该生产线设备安装和工厂附属配套设施全部完成,正进入调试阶段。我们认为PI膜项目投产后将明显提高公司利润水平,为公司注入新的增长活力。除此之外,公司芳纶材料也获得了可喜突破,还有特种尼龙等十余个高新材料项目储备,若未来陆续投产,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管理费用率增加,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元、0.67元和0.88元,对应动态PE为36倍、23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BOGE公司整合进度及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变化对公司业绩造成波动性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