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安国纪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弹性兑现,涨价趋势有望持续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50%-300%,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Q1归母净利润1.4-1.6亿,同比增长250%-300%。2017第一季度公司经营形势及产品价格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良好趋势,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7Q1业绩符合预期,进一步验证我们16年8月份以来的判断:上游铜箔、玻纤布等原材料持续涨价,下游PCB需求回暖的综合影响下,公司覆铜板产销量及产品价格双双实现有效提升,净利润持续增厚。

原材料及覆铜板价格有望继续向上

在Q1消费电子淡季,新能源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铜箔价格维持原有高位,涨势趋缓,预计伴随二三季度消费电子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铜箔价格有望重启上涨趋势;而玻纤纱与玻纤布供需矛盾延续,前三季价格有望持续上扬。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刺激覆铜板厂商阶段性调增价格并获取超额利润,相关厂商在此轮涨价周期下将迎来业绩弹性提升。公司能够灵活调整产品结构,从而维持开工率,且自有8256万米电子级玻纤布产能,具备成本优势。

中厚板需求持续增长,公司面向中小客户群体,涨价弹性大

2016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地产后周期影响下空调等家电行业景气度提升。据产业在线消息,2017年2月份空调内销出货量同比增长115.5%,出口量同比增长43.4%,内销及出口均呈现加速态势。家用电器为中厚板主要应用领域之一,行业景气提升带动板材需求大增,涨价效应传导顺利。公司为中厚型覆铜板龙头,面向中小客户群体,议价能力强,覆铜板涨价弹性大,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

产品涨价幅度不达预期、扩产不达预期、下游市场需求疲软。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中厚型覆铜板龙头,为原材料涨价周期中高弹性品种。预计20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10.10/15.34亿,eps分别为1.39/2.1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3/9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