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锆英砂行业动态点评:锆英砂价格再次上调供需持续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近期国际锆英砂巨头TRONOX宣布南非锆英砂二季度价格将上调50美元/吨,涨幅5.16%,新的价格从4月1日起开始执行。继今年一季度宣布价格上涨50美金/吨后,TRONOX再次宣布涨价,累计涨幅10.5%。自2016年锆英砂价格时隔5年首次上涨以来,ILUKA、TRONOX及RIO TINTO已连续上调锆英砂价格,我们判断随着供给和库存的双下降,2017年锆英砂有望迎来供需平衡,2018年或将出现小幅供需缺口,行业周期拐点来临。

要点

要点1:2016年锆英砂价格时隔5年首次上涨以来,ILUKA、TRONOX及RIO TINTO三家锆英砂巨头连续调高价格。目前TRONOX、RIO TINTO已确定二季度售价再次调高,行业龙头ILUKA有望近期宣布调价连续三个季度调高锆英砂售价。我们判断随着供给和库存的双下降,锆英砂价格未来两年或将稳步上涨。

要点2:ILUKA、TRONOX及RIO TINTO占据了全球59.61%的产量及67.71%的储量,相比其他金属,锆英砂的CR3产量占比极高,三巨头深度掌控定价权,有利于形成一致同盟。15年开始以ILUKA为首的锆英砂巨头开始减产保价,但受制于库存量过大,锆英砂价格一直无法上涨。根据我们的测算,2017年锆英砂库存量有望回到历史合理水平,同时结合三巨头2017年的产量规划,锆英砂2017年供给量有望下降10%左右,我们预计2017年全球锆英砂供应量在122.87万吨左右。

要点3:受益于核电重启和5G时代的到来,锆英砂需求量有望稳步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全球锆英砂需求量在123.3万吨,锆英砂供需有望实现平衡,考虑到Jacinth-Ambrosia矿的复产状况,2018年锆英砂或将出现小幅供需缺口。推荐国内唯一布局澳洲锆矿的东方锆业,公司控股拥有铭瑞锆业65%股权,可年产3.5万吨锆精矿,拥有Image公司42%股权,可年产锆英砂3.24万吨,权益产能合计约3.64万吨,锆英砂每上涨50美金/吨,对应业绩增厚约1070万。预计东方锆业2016年EPS0.07,对应PE171倍,2017年EPS0.08,对应PE150倍。推荐盛和资源,公司通过收购文盛新材,切入锆英砂选矿业务,预计2016年EPS0.31,对应PE45倍,2017年EPS0.36,对应PE3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锆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