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政策周报(2017年第12期):减负,GMP、GSP认证费不再征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医药政策摘要如下:

CFDA

总局关于发布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第二批)的通告(2017年第46号)

2017年3月20日,CFDA发布了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第二批)的通告。经CFDA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专家委员会审核确定,第二批发布的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共涉及33个品种。

财政部、发改委

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

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与药品相关的包括:

认证费。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

检验费。包括:药品检验费,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费。

麻醉、精神药品进出口许可证费。

药品保护费。包括:药品行政保护费,中药品种保护费。

人社部

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文件提出: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挂职或者参与项目合作,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兼职创新或者在职创办企业,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设置创新型岗位。医生创业、多点执业再受支持。

卫计委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件对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一、对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的专业实行备案管理。

二、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将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信息及时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管理信息系统,并向社会公开,供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三、规范开展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四、地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管理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医疗安全。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件从完善传染病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和加大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保障力度三方面对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提高认识,完善传染病管理体系建设

二、全面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

三、加大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保障力度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