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汽富维点评报告:年报低于预期不改公司成长逻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收益存在大幅改善空间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92亿元,同比增加21.58%,实现利润总额5.66亿元,同比增加16.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加0.51%。公司从参股的子公司富维江森汽车饰件和一汽财务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导致公司净利润不及预期。上述子公司正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不存在业绩大幅持续下滑的风险,公司投资收益存在大幅改善空间。

新项目陆续投产支撑公司快速发展

近年来,公司投入了富维海拉车灯、佛山二期生产基地、青岛生产基地、天津生产基地、天津车身结构件等项目,目前富维海拉处于产能释放的高速发展阶段,佛山二期、青岛、天津等项目也将于2017-2018年陆续投产,公司发展形势喜人,利润增长有望持续高于行业整体增速。

客户和产品线拓展带来更大机会

公司内饰、外饰和车灯等核心业务已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客户和市场稳固,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公司积极推进中性化、多极化战略,针对分子企业建立了外部市场销售收入的考核机制,要求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同时,致力丰富公司产业结构,寻求新业务板块的合资机会,新能源和车身电子智能化等新业务的研究,以补充公司未来核心业务。

盈利预测及估值

新项目陆续投产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1.49元、1.82元、2.18元,同比增速47.32%,21.79%,18.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